English

“十五”计划《建议》学习辅导讲座出版发行

2000-10-2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通过的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》,站在历史的新高度,放眼世界规划中国的新发展,提出了新世纪之初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、战略布局和重点任务,是指导我们在新世纪伟大进军的纲领性文件。贯彻落实好十五计划《建议》,首先要系统深入地学习好《建议》,准确把握精神实质。为配合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和领会《建议》精神,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和组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编写《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〉学习辅导讲座》,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。

这是一本学习和宣传党的五中全会《建议》精神的权威性著作。全书约30万字。收录了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》、朱基总理关于《建议》的说明和五中全会公报。根据把发展作为主题、把结构调整作为主线、把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作为动力,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根本出发点的要求,围绕《建议》提出的指导思想、主要奋斗目标和十六个宏观性、战略性、政策性问题,分28个专题,理论联系实际,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阐述。同时,对《建议》中的部分新名词和新概念作了必要的解释。完整系统是该书的突出特点。

参加本书写作的都是中央、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和长期从事经济研究工作的同志。这本读物的准确性、权威性比较高,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将起到积极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